#派橙大使 Stephen 有感而發🤓🤓🤓

馬雲在清華EMBA課堂上說的:「一個老闆要成功,絕大部分要有三個商,第一情商(EQ),第二智商(IQ),這兩個之外,還有一個愛商,大愛之商。你如果沒有對未來、對社會、對將來、對人之間有一種愛心的話,真正的人才不會跟着你的。這三個商合在一起,你才能成為一個領導者。」

 

要做到呢三個「商」一點也不簡單,因為上年開始的疫情令到中小企有四個「傷」,就係「外傷」+「內傷」+「悲傷」最後「重傷」,如果夾埋剛剛好七個傷/商,要在這困苦環境,企業仍堅持在「四傷」中做到「三商」,我覺得要先練習倚天屠龍記武林秘學「七傷拳」,因為七傷拳是要先「傷」了自己,然後才可繼續去「商」人,逆境要做成功「商」人,一點都不簡單,要做到七傷拳「傷上加商」就係最高境界😆

 

雖然中小企自己都好傷,但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仍然積極去做好三個「商」,學會在困難時刻仍不斷尋找資源去幫助弱勢社群。

 

今日多謝供應商「#和橙」,送出超過三百箱新鮮靚橙予深水埗 #JLifeFoundation 、屯門香港 #信義會山景長者護理院 及屯門 #長者家居服務中心,另外亦多謝「 #唯健康」送出拐仗及 「#日本命力」口罩予下面兩個機構,希望在疫情中仍然繼續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而小弟則代表學會擔任「 派橙大使」,略盡一點綿力!盼望疫情盡快結束,可以有更多中小企加入推動各種企業社會責任。

 

#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