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基金 海岸清潔馬拉松】

海洋垃圾隨水漂流,大部分被沖上海灘。香港的「無人灘」人跡罕至,海岸默默承受人類製造的惡果。

香港海洋保育協會舉辦海岸清潔活動──「海岸清潔馬拉松」,鼓勵市民大眾為海洋清潔出力。在一天的活動中,參加者會分為「浮潛」及「潛水」組別,兵分兩路,分別在海面及海底清潔垃圾,包括:塑膠、鬼網、食物包裝袋、被棄置的日用品等;大會並會安排參加者乘坐快艇前往海灘,在安全情況下清走灘上的海岸垃圾。

我們相信,單做一次不可能成功清走數之不盡的垃圾;海岸清潔需要大家同心合力、持之以恒地參與,就像馬拉松跑手要有毅力堅持,是以把活動名為「海岸清潔馬拉松」。

「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特別場次:

日期:5月16日(星期日)

時間:08:45-16:30

潛點:甕缸

集合及解散地點:西貢公眾碼頭

對象:「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成員、同事及親友

名額:30人(以繳費確定,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每次港幣500元正(扣除活動成本後,金額將全數撥予香港海洋保育協會作推動海岸環保教育之經費)

【浮潛組別】

參加條件:健康狀況良好,略懂游泳;十八歲或以下參加者必須由家長或監護人陪同

活動內容:(上午)浮潛或前往沙灘執垃圾 >> (中午)船上午膳 >> (下午)浮潛或前往沙灘執垃圾、分類及磅重

費用包含:全套浮潛裝備、網袋及手套、午膳、船費

*不欲浮潛者,可乘坐快艇前往沙灘執垃圾,或於船上協助垃圾分類及磅重

【潛水員組別】

參加條件:健康狀況良好,必須為合資格潛水員,能夠出示認可之潛水員證書(包括:PADI、SSI、SDI、TDI、CMAS、NAUI等),具備10支潛水樽或以上的本地潛水經驗

活動內容:(上午)潛水進行水底清潔 >> (中午)船上午膳 >> (下午)潛水進行水底清潔

費用包含:兩支氣樽、全套潛水裝備(潛水電腦錶除外)、網袋及手套、午膳、船費

報名或查詢:請 Facebook 私訊「香港海洋保育協會 Hong Kong Marine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

備註:

- 如因疫情嚴峻或社交距離措施所限,活動將作取消或延期進行,屆時大會再作宣佈。

- 所有參加者於淨灘活動進行期間,必須配戴口罩,並遵守政府防疫措施。

鳴謝:活動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及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基金)資助。

免責聲明:在此項目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一定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及環境運動委員會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