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地球共鸣】: 泰美科技,环保预你

2021年04月30日| 泰美商业科技有限公司 周霭仪

  

根据联合国2020年一份报告指出,因为气候变迁,过去20年全世界的自然灾害数目较前一个20年大幅增加约一倍。迈向绿色或者是一种短期趋势,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环境关注和绿色企业的广泛成功表明,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可持续发展计划中,公司整体上会做得更好,对其社区产生了更多积极影响。我们泰美科技作为一家IT 公司,希望借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可以讲解一下我们公司如何利用自家的IT产品及内部措施,在对外及对内层面上加入绿色元素。

 

「IT实现无纸化 省纸护林有分加」

 

其中一位我们的合作伙伴国际狮子会,在举办大型活动例如义工社会服务工作活动时会采用我们研发的在线表格系统RegnPay代替传统纸张表格,为参加者登记个人资料。此系统除了大大减少纸张的使用及人力时间外,在处理付款项目时亦完善地支持无现金支付(Cashless Payment),减少包含有毒化学物质的收据,而这些收据绝大部分在打印后立即被使用丢弃。此外,我们的TRANSIN智慧储蓄理财平台及BuyDong摆档在线购物平台,能够简化传统的购物流程,一步完成发票,报价,签名等等繁复程序,透过无纸化减少墨水和纸张使用。

 

 

泰美科技亦通过不同社交媒体和大小志愿服务,宣传成为绿色企业的信息,让其他人了解公司非常着重环保,并鼓励客户和市民不仅关心社会问题,而且还为保护我们心爱的香港和我们的地球作出贡献。

 

泰美科技一直签署不同的环保约章及证书,过去多年都获得「减废证书卓越级别」,透过一系列的办公室减废措施,实现无纸化,作为一间IT企业,纸张确是公司的重要资源,亦是日常成本开支的一部分。另外,纸张文件霸占办公室空间,同事在把文件分类或从中搜索资料时,相比起利用操作电脑进行相关工作,影响了公司营运效率及大大增加人手行政成本。透过控制纸张的使用量、打印上限甚至部门及个人的打印页数,可以减少用纸数量和碳粉从而达到较佳的环保效果。另外,打印机的扫描功能令员工分享文件更为容易,亦不用再依赖大量打印派发,其安全性亦增加不少。这些都帮助了泰美科技树立企业正面的环保形象和社会责任,其他绿色企业也可以享受环保元素带来的好处,达致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冷气电灯要分区 悭电环保做得对」

 

泰美科技亦有采用节能减碳的措施,并将办公室分区,方便控制室内照明及空调系统。透过关掉无人使用区域的照明及空调,更有效地节约用电。在办公室照明系统方面,由传统的灯泡改为发光二极管(LED)。由于LED 灯泡的发光效率较大,我们从而减少开启灯管的数量,并有效地订下灯管分区布区,例如:一组灯有三条灯管,只有一条灯管是开着,此举减少了公司的用电量及电源费用。泰美科技也因应了香港环境保护署的蓝天行动,在空调系统方面,我们把室内空调室温调校至摄氏25.5度,避免浪费电力供应。公司亦参加多项政府举办的环保活动,自多年前开始已经参与「爱.无烟」前线企业员工戒烟计划: 鼓励员工戒烟及重视个人的健康生活,无烟工作间,并避免影响室内空气质素。

 

 

 

泰美科技推动物料收集及循环再造,措施包括回收打印机的炭粉匣及墨盒、设立废物分类回收箱,所有一次性用品由行政部统一派发,回收旧有及购入二手电脑或电器等等。办周年活动或摊位展览时,公司会妥善地处理已使用过的装饰品及展示版等物资,作循环再用的用途。所有职员上下,均需遵守废物收集及循环再造计划。例如在与客人会面时,我们使用可循环的杯子盛水给客人饮用,平日与他们沟通时,亦多以手机短讯或电邮等无纸渠道作沟通。由于我们购置的每一项物品最终均可能成为废物,在购买物料时,我们审慎决定,优先考虑选购含再造成份的牌子。

 

作为总结,我们作为一间一直致力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出一份力的小企业,希望未来各行各业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可以同地球之友携手合作,以环保作为企业其中一个大目标和原则,实践绿色生活,致力改善环境。

 

文章来源:地球之友 中小企【地球共鸣】专栏

https://foe.org.hk/NewsDetail.aspx?md=20000&mid=20000&cid=207&id=1815&pg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