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基金 海岸清洁马拉松】

海洋垃圾随水漂流,大部分被冲上海滩。香港的「无人滩」人迹罕至,海岸默默承受人类制造的恶果。

香港海洋保育协会举办海岸清洁活动──「海岸清洁马拉松」,鼓励市民大众为海洋清洁出力。在一天的活动中,参加者会分为「浮潜」及「潜水」组别,兵分两路,分别在海面及海底清洁垃圾,包括:塑料、鬼网、食物包装袋、被弃置的日用品等;大会并会安排参加者乘坐快艇前往海滩,在安全情况下清走滩上的海岸垃圾。

我们相信,单做一次不可能成功清走数之不尽的垃圾;海岸清洁需要大家同心合力、持之以恒地参与,就像马拉松跑手要有毅力坚持,是以把活动名为「海岸清洁马拉松」。

「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特别场次:

日期:5月16日(星期日)

时间:08:45-16:30

潜点:瓮缸

集合及解散地点:西贡公众码头

对象:「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成员、同事及亲友

名额:30人(以缴费确定,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费用:每次港币500元正(扣除活动成本后,金额将全数拨予香港海洋保育协会作推动海岸环保教育之经费)

【浮潜组别】

参加条件:健康状况良好,略懂游泳;十八岁或以下参加者必须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

活动内容:(上午)浮潜或前往沙滩执垃圾 >> (中午)船上午膳 >> (下午)浮潜或前往沙滩执垃圾、分类及磅重

费用包含:全套浮潜装备、网袋及手套、午膳、船费

*不欲浮潜者,可乘坐快艇前往沙滩执垃圾,或于船上协助垃圾分类及磅重

【潜水员组别】

参加条件:健康状况良好,必须为合资格潜水员,能够出示认可之潜水员证书(包括:PADI、SSI、SDI、TDI、CMAS、NAUI等),具备10支潜水樽或以上的本地潜水经验

活动内容:(上午)潜水进行水底清洁 >> (中午)船上午膳 >> (下午)潜水进行水底清洁

费用包含:两支气樽、全套潜水装备(潜水计算机表除外)、网袋及手套、午膳、船费

报名或查询:请 Facebook 私讯「香港海洋保育协会 Hong Kong Marine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

备注:

- 如因疫情严峻或社交距离措施所限,活动将作取消或延期进行,届时大会再作宣布。

- 所有参加者于净滩活动进行期间,必须配戴口罩,并遵守政府防疫措施。

鸣谢:活动由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及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基金)资助。

免责声明:在此项目活动内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一定反映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及环境运动委员会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