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學會)已經踏入第五個年頭,我要感謝所有會員們的支持和參與。儘管我們在過去二年面臨著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但我們學會的工作並未因此停頓,學會的會董們仍然同心協力,致力於推動學會各項事工和推廣活動。

在全球推動「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企業管理」的議題下,社會上越來越多的各階層不同持份者均非常重視。作為學會新一屆領導團隊,我們將繼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革新管理模式,引領中小企業走向成功,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培養和培育精英領袖,並實踐創新理念。

我們深信中小企業在社會經濟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學會與我將致力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好的支持和資源,促進他們可持續發展的機遇。我們將舉辦各種學習交流活動,提供培訓課程和專業指導,以幫助中小企業持份者能掌握最新的管理知識和技能。

在創新和靈活彈性方面,中小企具有獨特的優勢,能夠更快地適應市場變化,更靈活彈性地調整業務模式和策略,應對不確定性和快速的新商機。其次,中小企業亦在經濟就業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和推動力,促進企業經濟的發展。

另外,在可持續發展方面中小企業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靈活地透過採取環境友好的做法,導入可持續的業務模式和技術,減少對自然資源的消耗並降低環境污染影響。這種可持續性的實踐不僅有助於保護環境,也能夠贏得持份者的認可。

然而,中小企業現時仍然面對著許多挑戰,例如資金壓力、市場競爭和技術變革等。為了應對這些挑戰,中小企業需要不斷學習和成長,尋找新的機會和解決方案。加強企業和機構的合作,提升創新能力,培養人才,並運用科技來提升業務效率。

總結而言,中小企業是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我們應該給予更多的支持和關注,共同創造一個有利於中小企業發展的環境。相信在全球經濟的發展中,中小企業將發揮更大的作用,並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的繁榮和可持續發展。

展望未來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推動中小企業的發展,實現可持續的未來!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參與!


劉富成博士

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會長


 

 

劉富成博士 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