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中小企,一個具有很大影響力的群體。可持續發展,一個全球致力達成的目標。「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一班有心人,以關懷和責任為核心價值,期望為香港、甚至大中華區域的中小企帶來思維上的革新,共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除了為經濟帶來動力,亦肩負起對社會、環境的責任,希望共建一個更美好的社會。

 

 

成立「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的念頭,在我們今年一次與盧教授的對話中萌生。與盧教授結緣,始於五年前參與由其親手建立的「香港中小企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當時與一眾向來熱心於CSR工作的好友都獲邀參與其中。五年間,我們除了繼續在業務上打拼,更投放更多資源在CSR項目上,我們的努力亦受到「指數」的肯定,大大鼓勵我們繼續為經濟、社會和自然環境可持續發展貢獻。正當我們興致勃勃在談論如何在公司中實施可持續發展政策之際,一個想法在我們中間浮現:除了我們這群有心人,其他中小企呢?

 

 

香港有超過32萬家中小企,若然大家都願意踏出一小步,將CSR融入業務,這個社會將會變得不一樣的美好。

憑此信念,我們走在一起。我們盼望可以藉過去的經驗,跟其他中小企分享;我們盼望可以凝聚更多有志之士,發揮更大影響力;我們盼望可以引領業界,共同向創新、專業、永續的方向發展。

 

 

承蒙盧教授及董事局成員的鼎力支持、信任和厚愛,本人十分榮幸擔任創會會長,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業界好友擔當學會的核心角色,共同引領中小企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成長。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集合各界精英領袖,啟發更多中小企以CSR作為管理模式,整合各方資源,建立一套屬於中小企的實踐方法,為社會帶來正面價值。

 

 

學會定當肩負推動業界的社會責任,讓可持續發展不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種行動力,一個可以實踐、達成的理念。

 

連舜香 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