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優質的網上營銷中介公司能夠巧妙運用網上營銷策略與其他品牌一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以下將會為品牌分享制定企業社會責任網絡營銷策略提案的六大範疇,以及運用社交媒體平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優勢。

撰文 周靄儀 Intimex行政總裁

網絡營銷策略 七大法則

網上營銷中介公司在制定企業社會責任網絡營銷策略提案時可在設計、短片、網站、廣告、社交媒體趨勢、KOL市場營銷及社交媒體管理的六大範疇上營造品牌形象。

第一.引人入勝的設計可以突顯品牌形象,將獨特風格的設計融入品牌之中,以提高社會各界人士對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的關注度,設計宣傳就不限於資訊傳遞,更多的是加強參與活動的感染力。

第二.短片是最直接的行銷方法,以30秒的吸引力法則引起大眾的注意,而品牌行政總裁可透過以訪問形式將自家品牌的企業社會責任概念傳達到不同的多媒體平台上。

第三.網站的內容是行銷關鍵。網站的易用性,搜尋引擎最佳化是吸引大眾瀏覽量的重中之中,以將不同企業社會責任概念活動的宣傳效果達致最大化。

第四.營銷廣告需在情感、信譽和邏輯的三個元素上達致平衡,現時受眾倚賴使用社交媒體平台接收資訊以決定品牌的認受性及購買意願,可見營銷廣告的重要性。

第五.社交媒體趨勢由發佈照片及影片的方式轉移到網上直播形式。品牌的行政總裁可以直接即時與不同持分者互動有關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提案,除了可分享自家意見,還可吸收其他人的創意,融合在企業社會責任提案中。

第六.KOL市場營銷的優勢是具有認受性,與品牌匹配的KOL可帶領品牌的企業社會責任提案,令更多人參與。

第七.社交媒體的管理是保留舊有客户及增加曝光率的重要關鍵,需要迅速掌握社交媒體的變化趨勢,從而調整經營方向及有效率地回應查詢,讓更多人知道品牌的企業社會責任提案。

社交媒體平台 七大優勢

企業社會責任不但在受眾中創造品牌知名度,而且在潛在受眾的心目中形成正面的品牌形象。實現企業社會責任已成為普遍的商業行為,除了維持經濟、社會和環境可持續性的使命外,品牌為了提高公司未來的發展和商譽,以建立具有社會責任概念的品牌形象。因此,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宣揚企業社會責任是企業提升聲譽的一種方式,進而影響品牌資產。運用社交媒體平台與廣告的效果有異曲同工之妙。

運用社交媒體平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有七大優勢,包括:高品牌知名度、良好品牌聲譽、增加顧客對品牌的忠誠度、正面的公共關係、對品牌粉絲喜好具高可衡量性、與行業建立緊密聯繫和推廣到更多潛在受眾。當中小型企業透過網絡營銷時更需要推動其品牌的理念及社會責任方針。一間優質的網上營銷中介公司可協助品牌利用社交媒體平台進行網上營銷,以提升生意額,更將品牌到責任品牌的價值昇華。而中介公司更會考慮中小型企業在資源、人力及時間的不足,以聯繫不同非牟利機構、中小型企業及商會共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來源:https://www.capital-hk.com/column/%e5%a6%82%e4%bd%95%e9%80%8f%e9%81%8e%e7%b6%b2%e4%b8%8a%e7%87%9f%e9%8a%b7%e5%82%b3%e9%81%94%e5%93%81%e7%89%8c%e7%9a%84%e7%a4%be%e6%9c%83%e8%b2%ac%e4%b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