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

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学会)已经踏入第五个年头,我要感谢所有会员们的支持和参与。儘管我们在过去二年面临着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但我们学会的工作并未因此停顿,学会的会董们仍然同心协力,致力于推动学会各项事工和推广活动。

 

在全球推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企业管理」的议题下,社会上越来越多的各阶层不同持份者均非常重视。作为学会新一届领导团队,我们将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革新管理模式,引领中小企业走向成功,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培养和培育精英领袖,并实践创新理念。

 

我们深信中小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学会与我将致力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和资源,促进他们可持续发展的机遇。我们将举办各种学习交流活动,提供培训课程和专业指导,以帮助中小企业持份者能掌握最新的管理知识和技能。

 

在创新和灵活弹性方面,中小企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更快地适应市场变化,更灵活弹性地调整业务模式和策略,应对不确定性和快速的新商机。其次,中小企业亦在经济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和推动力,促进企业经济的发展。

 

另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中小企业也扮演着重要角色,灵活地透过採取环境友好的做法,导入可持续的业务模式和技术,减少对自然资源的消耗并降低环境汙染影响。这种可持续性的实践不仅有助于保护环境,也能够赢得持份者的认可。

 

然而,中小企业现时仍然面对着许多挑战,例如资金压力、市场竞争和技术变革等。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中小企业需要不断学习和成长,寻找新的机会和解决方案。加强企业和机构的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培养人才,并运用科技来提升业务效率。

 

总结而言,中小企业是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共同创造一个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相信在全球经济的发展中,中小企业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为我们的社会带来更多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展望未来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实现可持续的未来!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


刘富成博士

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会长

 

 

刘富成博士 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会长